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提升工作能力,勇担时代使命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10:27 点击:

——财务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

5月3日下午,财务处全体人员在处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姚进才主持。

学习研讨会上,姚进才带领大家从五个层面认真学习:第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着力提升思政课质效,坚持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第三、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坚持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优势,紧跟时代潮流、回应实践关切,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第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第五、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集中学习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研讨,大家相继发言,畅谈学习心得和收获。姚进才最后总结,要求大家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希望财务处全体人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结合实际财务处工作,坚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新乡学院财务处  电话:3682237 邮箱:xxxycwc@12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