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财务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 广西、河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5:56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财务处党支部于5月25日下午开展全体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总书记在广西、河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以及机关党委“作风建设年”相关文件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姚进才主持,党支部宣传委员余超领学。

本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通过学习,财务处全体党员了解到从1978年到1997年的改革开放时期在我党历史上的重要地位。1978年12月中央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会议确定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改革开放的启动和全面开展,二是改革开放的攻坚持续推进,三是改革开放新时期。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巨大成就举世瞩目。

第二项学习内容是总书记4月25日至27日在广西考察,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方面,财务处全员进行学习。学习之后,财务处全员认识到以下几点:一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二是党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求立足特色资源,坚持科技兴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经济;三是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上下同心、齐抓共管;四是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五是要结合自身条件和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六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各民族要心手相连、团结奋进,共同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共享民族复兴的伟大光荣。

第三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南阳市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5月12日在河南省南阳市考察调研,先后前往医圣祠、南阳月季博览园、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和淅川县陶岔渠首枢纽工程、丹江口水库和九重镇邹庄村。通过姚进才的领学,总书记提出进一步发展中医药,注重运用现代科学技术解读中医药学原理,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大家还学习到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一深刻理念,更懂得“吃水不忘掘井人,你们就是掘井人”的真理,

第四项是机关党委“作风建设年”相关文件学习,由姚进才带领学习了中共新乡学院机关委员会机党[2021]7号文件、机党[2021]8号文件以及新乡学院机关“作风建设年”专项工作方案。文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集中学习后,就本次学习内容大家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落实作风建设,努力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密切结合财务工作,为全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新乡学院财务处  电话:3682237 邮箱:xxxycwc@12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