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财务动态

我校召开项目推进会暨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09日 09:40 点击:

为落实预算编制与执行主体责任,提高2016年预算执行效率,科学合理编制2017年部门预算,9月29日下午,我校项目推进会暨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在A01报告厅召开。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刘翔、杨士斌、陈业宏、张占祯、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预算编制工作人员等参会。

会议由副校长陈业宏主持,财务处处长张玉芳首先通报了2014年及以前年度资金使用情况,2015-2016年学校政府采购项目立项及推进情况,2016年各部门截止9月23日经费支付率统计与分析。财务处副处长姚进才宣读了《新乡学院2017年预算编制实施方案》和《新乡学院关于建立政府采购中期项目库(2017-2019)的实施方案》,并对相关预算表格的填报进行了讲解。招标办主任王淑桃对招标流程进行了说明。

会上,刘兴友校长以《把握形势、提前谋划、积极推进,努力做好中期项目库建设及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为题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分析了当前客观形势,强调建立我校政府采购中期项目库的必要性,要求预算编制要依法、科学、合理,不断增强预算约束力,加大资金盘活力度,提高预算执行率。要从严控制经费支出,做到合理、合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统筹使用年终结余资金,集中有限财力办大事。同时要加强考核问责,实施奖惩,强化“工作就是责任,执行重在到位”的工作理念。

最后,陈业宏副校长在总结时强调:一是专项经费提前谋划,加快推进;二是业务经费科学合理安排,提高支付效率;三是转变观念,创新方法,适应新的财务、招标等方面的程序及制度;四是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的内容,领会精神,认清形势,超前谋划工作。

项目建设和预算编制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项目执行是否顺利,预算编制是否科学合理,直接影响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本次会议就切实做好我校2017-2019年中期项目库建设和2017年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将对我校政府采购项目的实施进度,编制依法、科学、可执行的预算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财务处

2016年9月30日

Copyright@新乡学院财务处  电话:3682237 邮箱:xxxycwc@12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