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会计核算科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5:37 点击:

会计核算科工作职责

1.协助计划科做好预算,依据学校预算方案,加强预算管理,执行下达的预算指标,监督、控制预算的执行,并做好预算执行情况的分析报告,保证学校财务预算的顺利执行和完成。

2.负责全校各单位、各部门预算经费的管理和会计核算,及时提出和草拟校内财务支出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规范学校支出管理。

3.负责各类专项资金、科研经费及专项经费的核算与管理,严格控制预算和专项指标,及时清理往来款项。

4.负责根据国家规定及学校工作需要,及时提出对会计科目、项目的设置与调整方案的工作。

5.负责实施会计核算,编制会计报表,并及时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会计信息,负责学校年度决算,编制会计核算决算报表,教育厅经费统计报表,编制政府部门财务报告。

6.负责学校各类帐户的管理工作。

7.定期与国资处完成对账工作。

8.对外提相关供财务数据信息。

9.负责会计核算网络系统的管理、维护、安全与应用,及时备份有关数据;配合计划科做好网络维护工作。

10.负责审核会计凭证、帐簿、报表和其它资料薄内容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

11.负责本科室日常会计档案整理,并按规定及时向综合科移交档案。

12.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新乡学院财务处  电话:3682237 邮箱:xxxycwc@12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