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财务动态

副校长张丽伟带队参加河南省财政厅组织的本科高校和职业院校财务管理业务交流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5日 17:05 点击:

由河南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组织的本科高校和职业院校财务管理业务交流暨培训会于5月30日-31日在郑州召开,全省各地市财政部门、各高校700余人参加了培训。副校长张丽伟带领财务处、科研处、审计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主任科员许莹莹针对生均拨款制度、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政策、项目库等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了建立项目库的重要性以及对今后预算管理的影响;省财政厅科技文化处副处长李旭就科研经费管理进行了讲解,强调一定要落实国家省有关科研经费管理的政策,更好地激发科研人员潜心科研的积极性;预算局省直处主任科员王东阁就预算绩效管理进行了讲解,强调预算绩效管理是国家重点要求落实的政策,;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绩效管理将与项目经费的拨付密切挂钩。国库支付局主任科员杨芳芳对国库集中支付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规范财政资金支付具有直接的指导作用;省审计厅行政事业二处副处长张亮对新时代高校审计的内容及特点进行了讲解,对规范学校经济行为,防范廉政风险具有警示作用;最后,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副处长于沂讲述了河南教育经费管理思路:一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二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三是坚持绩效硬化约束、四是激励引导多元投入、五是严守底线不留隐患、六是机制为主项目为辅,并对《河南省公办高校专项债券管理办法》中的高校专项债券申报的流程、债务额度确定、预算编制、债券发行、使用及还本付息进行了详细讲解,为高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会后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通过此次培训,对省里新政策精神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了解,对于进一步加强我校财务管理、科研管理,规范经济活动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新乡学院财务处  电话:3682237 邮箱:xxxycwc@12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