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财务动态

财务处举办“财务收支绩效考核”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8日 12:00 点击:

为了深入落实《新乡学院财务收支绩效考核办法》(简称《办法》),财务处于5月8日下午在A05报告厅举办了“财务收支绩效考核”专题培训会,副校长张丽伟、财务处处长张玉芳出席,各部门负责人及报账员、财务处全体人员共120多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财务处张玉芳处长主持。张丽伟副校长对培训会的召开给予高度肯定,并重点强调了《办法》制定的意义和背景,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绩效考核工作,不断规范财务行为、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财务处姚进才副处长从《办法》制定的背景及目的、主要内容、指标考核细则及其他问题等四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培训后的交流环节中,财务处张玉芳处长、姚进才副处长针对听众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最后,财务处张玉芳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培训会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办法》经学校校长办公会、党委会研究通过,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办法》突出三大特点:一是以量化为主,最大程度减少人为因素,保证考核的客观性;二是以日常考核数据为基础,重过程的管理,保证考核的可操作性;三是属于综合性考核,内容涉及日常财务管理规范、预算管理、收费管理和内部控制等多个方面。四是分类评价,根据部门业务不同,资金使用特点不同,将部门分成三类,分别考核计分排序,考核结果与部门下年度的业务费预算额度挂钩,纳入学校目标考核体系。其主要目的是不断提高我校资金使用效益,规范财务行为,提升财务管理能力和工作效率,充分调动各部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培训,对宣传、落实《办法》将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新乡学院财务处  电话:3682237 邮箱:xxxycwc@12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