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财务动态

阳光融慧 雨露芳华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4日 19:39 点击:

                                              ——财务处新进人员培训纪实

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一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才被充实到财务处的队伍当中。为做好新人培养工作,进一步打造学习型团队,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贴心式”服务,财务处制定了专门业务培训方案,“新人”认真学,“老人”传、帮、带,相互促进,效果斐然。参加培训的新人共4人,本学期安排每人两个岗位的实习,实岗实训,计划通过一年的时间,使新进人员在财务处的每个岗位上轮训一遍。日前,财务处对首批完成学习任务的新人进行了业务能力考核。

本次考核涉及制单、支付两个岗位。为做好考核工作,财务处预先制定考核方案,由指导老师具体制定考核题目、科长审核、主管处长把关。考核中,被考核人从容作答,各类制单、支付业务操作熟练,对考核人提出的外延问题对答如流,对财务制度掌握细致、准确。考核后,指导老师分别对学员的表现做了点评,并与他们一起,从理论中把握政策,从实践中总结经验。最后,考核组经会商后出具了考核意见,认为两位被考核人成绩优良,在知识储备和操作技能上已经具备独立从事岗位工作的能力。

本次考核不仅检验了几个月来学员们的学习成果,更激发了整个财务处阳光向上的学习氛围。“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这样一个交流学习的过程,学员们对所从事工作的敬畏感、踏实认真的态度以及主人翁的主体意识都有了更深的体会,指导老师及学员对业务知识的掌握也都有了更扎实、更深层次的提高。财务处将继续保持这种学习状态和培训机制,探索一专多能的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模板,积累经验,为学校财务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而努力。

14B9A

 

 

供稿人:刘侃 审稿:姚进才

Copyright@新乡学院财务处  电话:3682237 邮箱:xxxycwc@126.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