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财务动态

我校参加省高校财务管理培训暨业务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2日 19:49 点击:

4月27日至28日,由河南省财政厅举办的省高校财务管理培训暨业务交流会在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召开。我校财务处、科研处、审计处、国资处和招标办等部门负责人,及我校特邀的市财政局支付中心、教科文科相关领导一行11人参会。

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处长陈静首先发言,对财政资金统筹、专项资金支付、科研经费改革和政府采购程序优化等热点问题逐一做出回应。陈处长指出,为提高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和效果,聘请的主讲老师均为省厅各处(局)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培训对象也做了三点调整,由高校财务人员扩大到科研、审计、国资和招投标等部门人员,由省属高校扩大到市属高校,由高校扩大到市县财政局。

随后,省财政厅非税收入管理局征收管理处处长耿风令、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处副调研员金贵联、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宋熙文、省审计厅行政事业二处副处长张亮、省财政厅科技文化处副处长李旭、国库支付局主任科员晁楠、教育事业处副主任科员许莹莹、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白雪琴,分别就非税收入征缴、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财政监督审计、科研经费管理、国库集中支付制度、预算编制及预算执行、电子化政府采购系统的操作等有关问题做了8场专题培训,培训以问题为导向,政策解读为主线,紧扣大家的关切,针对性强,效果明显。最后,省教育厅教育事业处副处长于沂做了总结发言,指出本次培训会时间短、内容全面、针对性强,内容突出体现“放管服”思想,有利于进一步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希望各高校认真领会、深入贯彻培训精神,将我省有关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我校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并就有关问题与各高校代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沟通交流。通过邀请我市财政局支付中心、教科文科负责人参会,使她们对高校财务工作有了更全面、客观、理性的认识,更加有利于我校政府采购、经费管理和资金支付等工作的开展。

Copyright@新乡学院财务处  电话:3682237 邮箱:xxxycwc@126.com All Rights Reserved